吴宏东一行考察走访皖北地区实习医院并慰问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拓展我院临床实习教学基地,进一步加强与临床实习医院在“医、教、研”方面的合作10月21日至23日,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吴宏东、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及辅导员一行7人先后赴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亳州市人民医院宿州市立医院淮北市人民医院考察走访,并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图片1.jpg

吴宏东一行分别与5所医院的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实习生的专业思想、技能培训、工作纪律和生活安全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就加强学生管理、实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吴宏东对各医院一直以来在实习生培养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关心照顾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坚持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着力推进学科及专业建设,高度重视实习生临床教学工作,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医院方面的交流,全面开展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图片2.jpg

吴宏东一行还深入临床科室、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实习、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安全防护、遵守实习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到“嘴快、眼快、手快”,使自己成为一名患者喜欢的医生。同时,还结合现阶段同学们学习工作实际,向同学们宣传了国家关于医学教育的新政策、新文件,提醒同学们正确处理实习与考研、就业之间的关系,在实践中夯实临床基础、提高临床技能。

通过此次考察走访,进一步加强了与实习医院的交流合作,对学院深入开展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实践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更好地了解了学生的实习动态,为提高实习质量、指导学生考研就业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陆杨   图:陆杨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柳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