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为我院2020级新生作校风学风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1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曹云霞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2020级新生作校风学风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级400余名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图片1.png

曹校长首先对2020级新生通过努力和拼搏考入临床医学院表示祝贺。她从个人求学成长经历谈起,分享心路历程,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两本书籍,勉励同学们要始终坚守梦想,把自己的理想抱负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让自己的信念追求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

DSC_2350.jpg

她向新生阐述了大学的含义,指出大学最核心的功能是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健全人格的社会栋梁。她讲述了学校95年来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安医大的“一训三风”,要求同学们谨记和弘扬“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传承“厚德至善,博学济世”的校风和“求真、求精、求新”的学风。

图片3.png

曹云霞希望新生们积极的适应大学生活,她强调自主学习、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是医学生的学习关键。进入大学后,要将学习作为第一责任,掌握过硬本领、养成良好习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会感恩、懂得去爱 。她要求新生谨记医学生誓言,恪守医德,心怀大爱,矢志医学,传承校训,为医学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她向大家展示了我们安医人在战疫期间的贡献和力量,同时也展示了我们安医人的榜样和方向。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好学力行,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国良医!(学生处:汪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