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之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之大学生法制与安全教育,合肥市公安局磨店辖区派出所潘海东警官应邀前来为新生作本次专题报告。学生处处长李洁主持本次报告会。

图片1.png

报告会上,潘海东针对大学园区治安形势特点,结合公安一线经验,运用典型案例、详实的数据向广大新生讲解了校园常见的盗窃、网络诈骗、校园贷等案件的特点和发案规律;向同学们传授了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要求同学们要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避免人身财产侵害,平平安安度过大学生活;提醒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合理释放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图片2.png


在报告会的最后,潘海东带领着同学们进行了校园安全宣誓。

图片3.png

此次新生法制与安全教育报告会,增强了广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新生平稳度过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打下了基础。(学生处: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