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如何与压力做朋友》
发布时间:2020-09-30

2020年9月28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肖圣龙为全体新生做《如何与压力做朋友》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吴宏东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级400余名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DSC02120.jpg

围绕“如何与压力交朋友”这一主题,肖圣龙教导大家用积极的心理学理念去分析、了解压力,适应压力,与压力交朋友。并运用大量贴近大学生实际、生动活泼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应对压力的具体方法,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肖圣龙还提出大家要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以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问或用纸条的形式与讲师交流互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DSC02163-1.jpg

图片6.png


本次讲座是我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讲座,能够有效帮助新生加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促进身心和谐发展,为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开启大学生涯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学生处:汪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