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27

仲秋时节,暑退秋澄,丹桂流香,英姿飒爽。9月26日,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体育场举行。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学院院长余永强,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安徽医科大学南校区党工委书记、学院副院长周友泉,安徽医科大学教务处调研员谭军,学院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承训部队相关人员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院长助理吴宏东主持。

 uuu.jpg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歌嘹亮,红旗飘扬。2020级全体新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和饱满的热情,以昂扬之姿和奋斗之态,接受领导、教师和教官的检阅。

 yy.jpg

在军训汇报表演环节,迅捷有力、节奏明快的军体拳,燃起同学们高昂的斗志;简而不凡、整齐划一的快乐魔方,扬起同学们独立的风貌;整齐有序、青春向上的韵律操,激起同学们青春的热血。

 yyyy.jpg

余永强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1000余名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对热爱医学、追求卓越的优秀学子加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大家庭表示欣慰。在2020年这一特殊年份,余永强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爱国爱民,勇担时代责任。在大学生涯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展现爱国荣校风采,在未来广阔的天地中书写新时代青春华章。二是希望同学们求真力行,锤炼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保持定力,就能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希望同学们修德励能,涵养医者仁心。既仰望星空,追逐梦想、追求真理,又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勤奋进取,秉持“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坚持学医初心,不忘誓言、不负使命,用行动开启你们的人生新阶段,创造美好新未来,成为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医学人。 

 yyyyyy.jpg

王可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分别为“优秀内务寝室”、“优秀学员”、“军训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官”获奖者代表颁奖。 

 yyyyyu.jpg

护理学专业谭欣悦同学、临床医学专业6班苏博斌同学先后代表2020级新生和高年级同学发言,祝福新同学适应大学新环境,努力学习新的知识,坚定目标,激扬青春,追求卓越。

 uu.jpg

教师代表、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护理系主任、省级卓越教学名师李慧萍教授以30年的教学经历勉励广大新生:青年强则医学强,医学强则国强。她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交往,莫负时光,扎实学好书本知识;紧跟时代,时刻关注医学前沿。

 uuu.jpg

省级卓越教学新秀、教师代表代长彬与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陈旭同学和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赵鹏鹏同学一起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

 uuuu.jpg

 军训的结束意味着大学生活即将开始,未来之路已在脚下,前方恰是似锦年华。好学力行,成为良医,是我院学子应有的使命与担当。祝愿所有2020级新生在人生新的十字路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搭乘学院良性发展的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向上成长!(文:代长彬  图: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