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颁奖表彰大会暨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鼓舞和表彰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的全体教职工,9月10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由院长助理吴宏东主持。

下午两点三十分,表彰大会正式开始,由执行院长王可宣读新华集团教师节贺信,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思政理论教学部教师程天明带领与会院领导和教职工进行教师宣誓,并签订师德承诺书,吴宏东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今天老师们签下去的不仅仅是名字,更是承诺、责任和担当。会议还进行了表彰并颁奖,本次受到表彰的教师包括省级教坛新秀、外研社英语教学比赛、省级护理学会教学竞赛、第三届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教师节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共计36人,与会领导为受表彰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image.png

下午,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会议室举行,来自各系部、各职能部门的不同岗位新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祝福,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孙丹丹主持。

34444.jpg

座谈会上,与会新教职工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入职以来的感想和体会、对高校教师职业的认识及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学院快速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三个主题开展讨论。临床医学系教师姚一搏分享自身从高中到大学的学习经历,以及从医生到教师的职业转变,深切的表达了对教书育人的无限憧憬和满腔热血。基础医学部教师王三元感谢学院对新老师入职以来的多项培训与活动,并提出要加强新教师教学能力,建立完善的教学培养体制,让老师站稳讲台。

344.jpg

期间,校领导就各位老师的体会、意见和建议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对大家的发言表达了认可与肯定,表示新教师第一关就是要好好教学,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在课堂上能深入了解学生对书本知识点的学习程度,课后及时反思教学过程出现的不足,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最后,新华集团副总裁王孝武作总结讲话,他向与会新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表示学院将积极解决教师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更好地推进学院发展和建设,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和教师们交流互动的机会,增强教师之间的感情交流。(人事处 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