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0-09-04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深化 “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打造金课,充分发挥各类课程育人作用。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持续三个月,分为系部初赛、学院决赛2个阶段。

决赛分为非医学组和医学组,于8月28日上午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崔芳、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主任贾雪梅分别主持。各系部主任、教授作为评委,根据评分标准,现场对教案和讲课进行评定打分、统计,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

图片1.png

共有17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现场气氛活泼热烈,比赛持续了近4个小时。教师们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育人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育人功能,使各类课程教学与立德树人的思政元素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图片3.png

图片2.png

评委代表临床医学系主任余鸣、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王兆良对选手们进行了现场点评,从教师的学科特点、教学风格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贾雪梅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比赛,认为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良好,感受到课程思政的意义,体现了思政教育对医学相关课程的价值引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她要求教师在每一堂课都要把正确的价值观传递给学生,引领、激发学生积极向上,报效祖国。贾雪梅希望以比赛为契机,把课程思政做好,唯进步,不止步。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立体化育人转型,推动所有课程纳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内容。

经过现场统计,医学组:基础医学部周倩倩获得医学组一等奖,护理系李静雅、基础医学部殷子旋获得二等奖,临床医学系李亚齐、唐燕、徐寒获得三等奖;非医学组:公共课程部孙越获得一等奖,公共课程部周家如、思政理论教学部程洁获得二等奖,思政理论教学部王开宝、公共课程部刘文杰、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江传玲、张旭获得三等奖。(教务处 陆杨  审核 汤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