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铮铮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以拳拳之心践行树人使命——学院召开党员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为献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确保我院教职员工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强化育人意识,提升育人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3日,学院党员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在会议室如期举行。党委书记赵良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院长助理吴宏东主持。

IMG_3557-1.jpg

座谈伊始,全体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通过铿锵整齐的誓词表达对党的赤诚之心和不渝之志。

IMG_3572-1.jpg

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和图书馆参会人员围绕学院转设和发展,立足本职工作,畅谈高校党员教职工应当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爱岗奉献、爱校荣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公共课程部和思政部教师结合湖北大学梁艳萍事件,纷纷表示高校教师作为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悟道,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奉献三尺讲台,培育桃李芬芳,做好学生的领路人。宣传处和基础医学部等专业课教师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和课程特点分享高校教师如何挖掘立德树人元素,塑造时代新人,争当疫情防控的典范。

IMG_3583.jpg

座谈人员畅所欲言,座谈氛围热烈活泼,赵良庆作总结讲话。他对座谈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肯定和认可,要求每位党员铭记初心使命,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要注重教学积累,遵循教学规律,探索时代精神;要善于“拿来”,敢于“放弃”,勇于“创新”;要借助科技发展成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他希望教职员工不仅要有投身于教育事业的赤子之心,还要有对教育的深刻反思,把党的教育事业作为个人事业的一部分,把立德树人扛在肩上、把学生利益放在心上,用爱与责任铸就师德之魂,担当起党和国家赋予的时代重任。(文:代长彬   图 :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