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20-06-17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引导学生骨干树立心系青年、心向青年,富有理想,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6月14日上午,由宣传处处长华德耀主讲第一期“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一课——《疫情背景下的宣传工作》,全体培训班成员参与此次课程学习。

11111111111.png

华德耀首先表达对全体学员的欢迎与期望;向学员们讲述“青马工程”的来源与意义;从四个层面详细解读“疫情背景下的宣传工作”: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跟时代发展的方向,感受时代跳动的脉搏;防止误导性宣传。二、坚持新闻的宣传共性。新闻撰写要求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结果等元素完整;巧妙运用导语的语言艺术吸引读者产生阅读兴趣;通过具体的新闻稿案例指出新闻宣传切忌“假大空”、“标题党”。三、把握特定时期的背景。从平凡的人物做平凡的事通过特殊的背景讲述不平凡的故事;通过语言的表现手法、新闻的事件特色,线上线下有机衔接,抓住宣传要点。四、新闻工作者重在视角。强调新闻工作者需具备逆向思维和开放思维;从新闻视角、常规思维和艺术思维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同样的事情在不同的时期意义不同,同样是新闻,角度不同重要性不同影响力不同。课程结束后,华德耀为学员们送上“向上、向善、向美”的祝福,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成,业有所获。青马班学员们认真聆听,掌声不断,力争学以致用,坚持勤学善思。

OAVHE4%QW[U$X{@[P(RP_7B.jpg

时代给新青年赋予新使命,这堂课让青马班学员对于特殊时期的宣传工作该如何开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可以不断提高青年学子思想水平,进一步提升学员们政治素养和宣传意识,引导我院学子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吴赵兴,图:张阔,指导老师:水天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