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08

为培养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团员干部锤炼意志品质、提高政治觉悟、文化素养,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6月4日晚,院团委水天柱老师在线上分享了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参与了此次读书分享会。

1.png

会上,水天柱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书籍撰写背景和主要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知青、何为贫下中农教育。随后他沿着时间的脉络详细介绍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经历,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和认真践行青年习近平对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和面对困难越挫越勇的高贵品质。在讲解的过程中选用了书中6张珍贵照片,为同学们讲解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使得分享会变得更加生动富有感染力。同学们听后都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团干做工作要以服务同学为己任、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

3.png

通过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团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为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有凝聚力、工作扎实的团员干部队伍打下基础。(撰稿:夏叶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