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开展学生干部系列培训之
——“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领航”
发布时间:2020-05-31

为引导学院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以理想为指引,以信念为支柱,在工作中奉献青春,实现自我价值;为加强团学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干部思想认识,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营造争当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浓厚氛围。5月27日晚,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张杨于线上开展以“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领航”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公寓管理委员会,以及19个学生社团中80余名学生干部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张杨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建功新时代的重要讲话,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信仰信念的论述。随后他围绕“何为信仰,为什么要有信仰”、“什么是共产主义信仰”、“医学生明确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通过详细举例、深度剖析,强调了信仰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注重自身修养,奉献青春力量,力争做一名走在青年队伍前列的优秀学生;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我价值。他指出作为医学生,更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把医学梦和中国梦有机结合,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建设健康中国奋斗。

电脑端截图1.jpg

本次培训旨在向同学们明确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应当具备崇高的信仰、强烈的责任感、高度的大局观、和奉献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集体工作、为同学服务的思想。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民族使命,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只有坚定信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砺能笃行,才能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文:孙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