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3班团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为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春,5月19日,我院2018级临床3班团支部举行线上特色主题团日活动——“青春战‘疫’·共话担当”主题演讲比赛。针对疫情的特殊时期,此次演讲比赛全程采用线上模式。2018级临床医学3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及临床1班、临床2班团员代表相聚大班班级QQ群参与云演讲。

图片111111111111111.png

参赛同学以疫情防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内容、五四精神等不同主题内容展开演讲。同学们纷纷表示,90后00后曾被贴上标签:卖萌、搞笑、追求个性、胡闹等等,但疫情发生后,当代青年用自己的行为告诉大家,中国的未来由青年一代守护,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深刻体会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同学们的演讲主题鲜明,弘扬了主旋律,展现了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而又精彩的角逐,刘玉霞、武昊鹏、陈琼分别荣获冠亚季军,戴遥等7名同学荣获道德风尚奖。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提升了自信心,增强了自豪感,有效地提升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通过此次活动,更坚定同学们不忘初心的信仰,坚信祖国一定可以最终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文:王显达  指导老师:夏中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