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建青年师生志愿服务工作队迎接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3日至24日,作为省教育厅同意启动返校方案的高校之一,学院迎来了首批返校复学的学子,根据学院返校工作安排,学院成立了由教职工党员、辅导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青志联与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干部组成的青年师生志愿服务工作队,开展首批返校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志愿服务工作队分工在校门口及报到点接待返校同学,为他们提供量测体温、核对信息、搬运行李、入校相关注意事项解说等志愿服务。

2.jpg

3.jpg

为保障志愿服务工作有序进行,学院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协调,讲解基本分工、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为所有志愿者配备了工作证、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消毒液等必需物资。

4.jpg

教师和同学们热情耐心、分工合作,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给返校学生温暖和力量。学院领导老师,坚守岗位,做到“精准防控、守护安全”。青志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的志愿者们在校门、食堂和寝室做好贴心引导工作。志愿者们在行李消毒、搬运行李、秩序维护等方面,真正地将志愿精神扛于肩上,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师生的责任担当。

1.jpg

青年师生志愿服务工作队中50余名师生在返校迎接任务中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服务同学、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学院后续安全稳定开展返校复课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今后学院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彰显学院青年师生的志愿风采。(青志联 尤本玥 牧文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