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团支部书记开讲线上团课,纪念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20-05-09

为了纪念五四青年节,我院组织39个团支部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线上团课活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感人事迹,传播青春战“疫”好声音。

本次团课,团支部书记们认真准备,主要围绕课堂学习和心得分享两个部分展开。通过课堂学习可以让团员青年们充分了解到疫情下的战疫大考、中国力量、青年担当。认识到重大疫情面前全国上下的空前团结和众志成城,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我国在抗疫斗争中展现出的强大组织动员能力,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担当,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制度优势;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展现的大国担当,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贡献”的制度优势,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111.png

课程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2018级临床医学2班团支书,通过带领本班团员学习“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使感到作为团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团干我应该努力学习好团课知识,做好班级团员的思想引领,进一步增强班级团支部凝聚力。”2018级临床医学2班团支部书记刘玉霞说。“此次团课不仅使我意识到了国家的伟大,祖国的强盛。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应该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学习。”2018级临床医学5班吴赵兴说。

 22222.png

通过本次团课学习将引导我院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与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使广大学生“身居家中,心系党团”。(文:陈旭 指导老师:盛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