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读经典 忆初心”主题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为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4月22日晚8点,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读经典 忆初心”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员李娜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读书会上,大家分别介绍了自己近期阅读的书籍,并结合自己最喜欢的章节畅谈感悟。

1.jpg

蒋康推荐《毛泽东选集》,他的感悟是:“作为初读者,我把我自己浅显的体会和大家分享。一是实事求是,在解决问题时,一定要从事物本身出发,详细掌握事物的情况以及规律,然后才谈得上解决问题;二是学会矛盾分析的方法,也就是辩证法,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就在于具体地分析具体的情况 ;三是坚持群众路线,结合自我的学习和工作,就是要团结同学、老师,与大家融入进去;四是写作,写文章不必拗口,语句简单易懂,结构清晰即可。”

倪梦谈了阅读《红船见初心》后的感想,红船精神昭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体现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坚持不忘初心,不忘我们党的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洁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希望交流会能够促进大家阅读与分享,带动更多的人读书,通过阅读提升自我。她向同学们推荐了书籍《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也期待下一期读书交流会的精彩呈现。(学生处 邵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