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28

2020年4月2日至今,我院8名辅导员参加了为期30天的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通过课程学习、讲座直播、主题研讨等方式开展,内容涵盖“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日常事务教育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疫情防控知识”六大课程模块。

我院辅导员积极报名参加培训学习,认真观看录播课程,参加直播答疑,在班级讨论区围绕“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对当代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进行网络集中研讨,并认真撰写研修体会,学习氛围浓厚,效果明显。

1111111.jpg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辅导员提高了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加深了疫情防控知识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的学习,今后我们要将学习成果在工作中不断应用于实践,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学生处 夏中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