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教师是人类文化科学知识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是学生智力的开发者和个性的塑造者,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教师的天职。教务处联合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自3月30日持续到4月25日,由每个系部推选1-2名线上教学精神饱满、充满激情,教学设计针对性强,教学效果好,学生喜爱的教师,在线开展示范公开课,全体教师参加观摩。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高校思政理论课程成为支持防疫工作的强大力量。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激发爱国热情,树立战胜新冠疫情的必胜信念。思政部王开宝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特殊的形势与政策课,将新冠肺炎与当下时政相结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民族历史上从磨难中奋起、化危为机的历史智慧,通过讲述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学生思考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1.png

实验教学是培养医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环节,如何开展线上实验教学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基础医学部徐雅丽老师首先展示《组织学与胚胎学》实验课教学示范公开课,积极推动基础医学部教学方法改革,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图片2.png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大学语文课程在人文教育中越来越受到高等院校的重视。公课部周家如老师通过《山居秋暝》,借助音频、视频、图片等多种渠道,以点带面,让大家感受到中国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图片3.png 

几千年来我国传统医学和教育都重视医德师德教育。重视医学生的道德素养和人文关怀,是医学教育的基本任务。护理系罗银秀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来了一堂精彩的《护理伦理学》公开课,诠释了“以人为本”的护理理念。

图片4.png

每次示范公开课由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各系部主任、教学督导、教学管理人员主持,安排专家、教授进行点评。专家们对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能力、教学态度、教学设计、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疫情防控延期开学不停课的特殊时期,教师们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教育教学的行动上,高标准严要求。在展示自己教学风采的同时,也提升了教学水平和能力。为后期开展线上与线下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有益探索,拓展了教学空间,必将促进学校快速发展。(教务处 王璞 审核  汤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