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读书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为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打造学习型党支部,3月18日晚8点,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读书交流会”为主题的线上党员活动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邵楠楠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读书会上,大家分享了各自在假期阅读的书籍,交流了所感所悟,对书中精彩的章节段落还进行了现场朗读。蒋康同学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受:“住窑洞、吃咸菜、过四关,一盏煤油灯、两箱图书,青年习近平即便身处艰苦环境也没有失去对知识的渴求,同时他还带领梁家河的乡亲们办沼气、打井、办铁业社、打坝地。种烤烟、办代销店等,给村里带来很大的变化,自己村里人都还在收益。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向习主席那样联系个人成长去读书,联系工作实际去读书,联系客观规律去读书,才能在读书中提升自我,在钻研中掌握真理,在提炼中升华认知”;徐正文同学分享了《自控力》和《习惯的力量》:“针对线上学习,让我对自控力有了新的认识,每个人的自控力是有限的,有限和消耗又是矛盾的,那如何才能进步?唯有坚持、习惯”;朱李欣同学分享了《活着》:“生命是载体,而生活是内容,无论我们肩负多少重任,经历多少辉煌或磨难,都是由生命来承担的。无论如何,都不能看轻生命,应该积极乐观的面对生命中的一切酸甜苦辣。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一切回归正常,我们也能早日返回校园读书”         

A0E03758409957DDC730720B8D4CA48D.jpg         

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分享,大家认为,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真正了解了习近平青年时期能吃苦、爱读书、有胸怀的优秀品质,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在疫情当前,我们学生党员更应该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积极向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学习他们的坚韧、勇敢、无私奉献的精神。      

李洁对本次读书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大家多阅读、多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也希望各位党员在疫情期间,努力克服实际困难,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扎实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积极向同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提前返校,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处 朱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