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系教师立足专业,线上教学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09

自2月14日开始,临床系教师在学院和教务处的领导下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充分利用雨课堂、QQ屏幕分享等在线教学工具和优质网络资源,有条不紊地开展本系《临床医学概论》、《临床营养学》两门课程的教学,并且协助基础医学系开设了《医学免疫学》、《组织与胚胎学》两门课程,切实做到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目前临床系教学工作情况良好,同学们也基本适应这种特殊的上课方式。 

665.jpg

为了提高线上教学效果,线上教学前期老师们每天都在网上互相交流各大直播平台的优缺点,进行预直播试验,想办法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已经开展线上教学的老师,毫不吝啬的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建议,努力提升教学效果。

6682.jpg

程婷和李亚齐老师承担了临床系和护理系的《医学免疫学》的教学,向同学们讲解了新冠病毒的传播特点、发病机制、临床检测、诊断治疗等方面涉及的免疫学知识,显著加强了学生对于疫情的科学认识,以及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与热情。

徐寒老师针对公管专业学生医学基础相对薄弱的特点,及时调整教学设计,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心血管相关疾病,提高了学生的知识点接受度。唐燕老师已经完成20余课时的《组织胚胎学》的教学工作,师生积极互动,学生认真笔记、完成课后作业。

998.jpg

 “线上不缺爱”,老师负责地教,学生认真地学。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师生都一直在努力践行“不停教、不停学”,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风采,彰显了“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临床系 程婷  审核人 余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