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连线武汉:抗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附属怀远医院  孙盼盼

三月的微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自从2月15日来到武汉已半月有余,从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熟悉,这一步步走来,坚定而踏实的努力着。

凌晨三点,坐在开往汉阳体校方舱医院的班车上,看着曾经热闹的大街,就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寂静着、沉默着……,只能看到执勤的警察和环卫工人,往日的繁华不复存在,我的内心是悲痛的!

996.jpg

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到达方舱医院,穿戴好防护服后,进入舱内进行交接班,认真观察每一位患者,仔细核对医嘱,查看护理记录单。这时,突然听到一个紧张而焦急的声音,立刻起身前往查看,是117床的病人在和儿子视频。经询问后得知:一家三口都是武汉本地人,她和丈夫同时得了新冠肺炎,分别在不同的方舱医院接受治疗,她7岁的儿子被当地社区安排到了宾馆隔离,由于没有父母的陪伴,孩子很害怕,每天晚上都要和妈妈视频到深夜,才能安静的睡去。听到这里,我的泪水流了下来,紧紧的握住她的双手,能感觉到她整个人都是颤抖的,她在强忍着自己的情绪,没有大声哭出来,只是发出哽咽的声音。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此刻,我能够深深的体会到她的心情。身有伤,贻亲忧,哪位母亲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健康?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后安慰她:“虽然素昧平生,但是,我们都是孩子的母亲,这次疫情让你们一家三口分隔三地,我相信这次的分离只是暂时的。每天和儿子视频的时候多鼓励他,用积极的心态去感染他,孩子终究是要长大的,总要学会自己面对困境。寒冷的冬天已经悄然离去,温暖明媚的春天已经到来,你们一家很快就能团聚,加油!!”听了我的话,她抽泣着说:“谢谢你,安徽的护士!我们武汉人对不起你们!对不起国家!让你们这么多医生护士远赴他乡来到这里救治我们,我们真的对不起你们!”此刻,我们的手握得更紧了,再多的语言都无法表达此刻的心情……。 

我们约定,等疫情结束,脱下口罩,要记住彼此的样子!我们不仅是医患关系,更是一生的朋友。

黄鹤楼依然屹立在那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只待阴霾散去,恢复往日的繁华!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来源:附属怀远医院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