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措并举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决策部署,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院领导多次巡查校园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及时部署疫情防控的阶段性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办对各部门日报告和全院师生的健康打卡进行监测跟踪,及时上报学院疫情信息日报。

学院各部门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自查和梳理。教务处与各系部通过线上解答、专家听课反馈、课后复盘、师生在线调查问卷等形式,狠抓线上教学质量,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生处安排辅导员对每一位学生的在线学习情况进行跟踪和监控,通过在线开学第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方式对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思政教育,开通心理咨询热线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调整情绪,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和学习带来的影响;宣传处积极宣传报道学院和附属医院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国教育新闻网》《安徽教育网》等媒体均有报道,弘扬了正能量;人事处对教职工开展线上访谈,制定教师线上教学绩效考核方案,为教职工提供心理咨询,稳定教职工的思想状态;后勤管理处安排值班值守人员严把校园大门,严禁外来人员入校,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每日对宿舍、教学楼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为各部门配备防疫物资,切实做到“五个一律”;党办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自愿为疫情防控捐款,贡献一份力量,表达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

截止目前,全院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懈怠,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学院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仍需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将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抓实抓细;全院上下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