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来自附属怀远医院的报道:退伍不褪色,面对疫情她还是战士
发布时间:2020-03-0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号令响起,她义无反顾,取消携全家回浙江娘家过年的计划,赶回医院,默默的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响应组织号召,时刻准备着前往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汪琬莉,中共党员,2009年入伍,2014年退役,曾经是“世博女兵”的一员。

“佑佑,妈妈去医院把病毒赶跑,不能在家陪你玩了!”孩子很乖很懂事,默默的拿过一个玩具说:“妈妈,这是护身符!”看着儿子她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她的丈夫和公公也是共产党员,都工作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三岁半的孩子在家只有婆婆一个人带。

887.jpg

她是一位甲状腺癌全切术后的患者,免疫力很差,家人都很担心她。她说:“你们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我不仅是名医生,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危急的时刻,人民需要我,绝不能退缩!”她的丈夫是参军时的战友,深知一线虽险,但责任重大,此时应逆行而上,他一面安慰父母,一面告诫她别忘记吃“优甲乐”,工作时一定要做好防护。

进隔离病房的第一天,父母留言说:猜到你还是去了,你的外公当年也是响应国家的号召成为了抗美援朝的军人,你也参军入伍五年,理应如此,我们相信你的选择,去了就勇往直前。你的身体免疫力差,一定要小心仔细,严格要求自己。看见这条信息的时候,她的眼睛湿润了。

隔离病区的工作环境艰苦,穿上防护服就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第一天接班,隔离病区来了几位新病人,加上原先的一名心肺功能不好的患者和一名入院八天反复发热的患者,病情复杂,年龄较大,她一刻也不敢松懈。有的患者情绪烦躁激动,她和同事们就耐心的开导他们,安慰他们,让他们情绪平复,安心接受治疗。由于身着防护服,长时间佩戴防护口罩,在交接班的时候,护士长看着她脸上被勒出的两道深深的印子满怀疼惜的说:“辛苦你了!” 

在隔离病房工作忙碌,不能按时吃药,本来就不好的身体发出了问题信号,但是,做为一名医生,一名共产党员,看着病人期望的眼神,她相信坚持就是胜利,不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绝不下战场。

(来源:附属怀远医院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