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来自附属怀远医院的报道:冲锋在前,共产党员的选择
发布时间:2020-03-02

他们是共产党员,是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来临,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他们站了出来,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医者仁心和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未标题-1.png崔乐意,中共党员,泌尿外科主治医师

2月2日,由于发热门诊一名医生因事提前撤出,而他的岳母胃癌术后入院化疗,刚办好住院手续,此时接到通知,要求他十分钟之内到发热门诊上岗,当时他的臀部上有个脓肿疼的厉害,连板凳都无法坐,但是,他没有说一个“不”字,选择迎难而上,坚持到底。

2月18日,在发热门诊工作结束后,他选择到医院感染楼继续工作。他的爱人是独生子女,岳母胃癌术后十个月,生病全靠他们照顾,去的时候岳母的白细胞下降到危急值,这是他最担心的事。

在感染楼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穿着防护服进入病房一个小时浑身就湿透了,眼罩起雾使得工作难度系数更大,连续工作五个小时浑身虚脱,每天都不能按时吃饭,最危险的工作是每次给病人采集咽试纸和痰标本。  

每天工作结束后,他都会联系家人,了解他们的情况。岳母告诉他,我身体很好,不要担心我,注意保护自己。爱人告诉他,你是党员,前往抗击疫情,我们全家都支持你,你是最棒的!孩子告诉他,爸爸,我们想你了,你快点回家!

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他前进的动力,身为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来袭的时候,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扬医者仁心的精神!

陶秀秀,中共党员,神经外科助理护士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第一时间请战,但是,因为工作安排一直没有机会前往“疫”线,对此,她很着急,当接到通知前往感染楼的时候,她说:“我感到很幸运,很自豪,终于可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了!” 

2月18日下午16时,进入感染楼,作为护士长她首先熟悉环境,清点物品,为开展工作做足准备。19日下午5时接到通知,要出院一位病人,还有几位新病人等着入区,当时隔离病房里面就一位护士,终末处置的事太多。陶秀秀说:“她一个人忙不完,我进去帮忙。”等工作忙完出来的时候,已经过去整整6个小时,出来后,洗澡吃饭,然后再次进入隔离病房值大夜班直到20日7时。刚下夜班又开始忙着清点物资,一直没有休息,接着值第二个大夜班,连续的忙碌,身体受不住了,她生病了,口罩里全都是鼻涕,她说:“作为共产党员我就应该冲锋在前,再困难我也要坚持完成工作!”21日8时,护理部薛主任打来电话:“你怎么给自己排的都是夜班啊?”她说:“因为白天忙其它的工作,没有时间进入隔离病房,所以大夜班我一个人上。”

她说:“进入隔离病房,我穿上了此生最‘贵重’的‘衣服’,等隔离观察期满,如果疫情还没有结束,我还要申请再次前往‘疫’线。”

她是共产党员,是医务工作者,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她选择冲锋在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医者的救死扶伤精神。

(来源:附属怀远医院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