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教师线上教学风采
发布时间:2020-02-28

药学系按照《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时组织教师参加线上教学培训,自2月4日起每周在线举行周例会和集体备课。课前要求教师把教学相关资料上传给学生预习,利用雨课堂语音直播+QQ分屏语音直播等多种平台开展线上教学。

为了提高线上教学效果,老师们在网上自己购买优质语音设备,保证教学语音效果。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药学系老师们每天都在网上互相交流教学的体会和经验,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不降低。

66.jpg

目前药学系有六门课程上线教学,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要求和教学日历有序进行,课后线上答疑,批改作业等。张彬彬老师承担临床医学专业4个大班的课程,认真准备每一节课,仅批改课后作业,一次作业就多达400多份,张老师仔细认真批改,对作业中相对集中的问题进行课堂分析。

为了掌控学生线上学习状况,提高线上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老师们群策群力,想出了各种妙招,如程永凤老师要求学生上课记课堂笔记,上传至QQ授课群,通过课堂笔记来反映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态度。对课堂笔记认真,字迹整洁,内容充实的课堂笔记,及时在授课班级给予表扬,鼓励学生努力学习。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老师们的敬业精神,鼓励着每一个学生。实现了虽然“延迟开学”,但是“不停教、不停学”,充分展示了教师风采,展示了教风、学风和学院优良的校园文化。(药学系 许哲昊  审核 汤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