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开学与网络思政教育并重——学院团委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2-27

为做好线上开学与网络思政教育工作,学院团委结合线上教学实际,全面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开展思政教育和医学人文教育工作,激发医学生学习热情与使命担当。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做到线上教学与网络思政教育同步进行。

防疫工作以来,学院团委在官方QQ、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发布、防疫抗疫、人物事迹、医学知识、不一样的温情、人民的医生”六个专栏,推出“人类历史上造成大规模死亡的十大瘟疫”、“学院学子参与防疫一线 展现青春力量”等系列连载,引导学生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宣传我院青年在此次防疫过程中的志愿事迹。

8074170E6182A736D4E9E4B2D8605B78.png

根据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完成《无处不在——传染病》《人体常见病》《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等21门素质教育课程的选课与课程发放工作,同学们可按照每周课时要求,自主学习录播课程。其中由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教师联合建设的《突发性疫情认知、防护与思考》课程以新型冠状病毒、SARS等为例,着重介绍如何进行突发疫情的甄别及民众生理和心理的防护举措,为同学们提供科学应对突发疫情、做好卫生防护、心理调节以及合理规划未来的指南,做到学以致用。

QQ图片20200226161242.jpg

在开展线上理论课程学习的同时,充分调动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战疫”,在线下生活实践中为防疫工作做贡献,院团委组织学生从公共卫生制度”、“公共卫生安全”、“先进人物事迹”三个角度搜集整理资料,撰写社会调研报告,并变身家庭防疫宣讲员,为家中长辈与亲朋好友讲解如何坚定信心、科学防控。

学院团委定期召开全体团干、各学生组织线上工作会议,掌握学生日常学习状况与思想动态,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级团组织落实线上“三会一课”正常开展;督促全体团员认真学习第八季“青年大学习”;开展了“抗击疫情、全民战‘疫’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线上开学以来,学院团委按照学院领导工作部署,做到线上工作积极主动,线下防疫毫不松懈,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团委 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