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强烈!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2-25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发去了回信,他在信中肯定了同学们的行为与信念,也对身为医学生的他们表达了勉励与期许,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等领导,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勉励,也是对逆行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肯定,更是对高校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医学生的谆谆教导。

他们对总书记的回信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学院上下组织学习宣传。总书记的回信在我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与激动。

宣传处处长华德耀说:“总书记的回信中,字字殷殷教诲,句句切切希望,为当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在疫情面前,坚守宣传阵线,投身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总体战和阻击战,做好疫情速报和防控工作,校内疫情舆论监管工作。通过微信微博推文、官网撰写文章等方式,表达我院师生与千千万万医护人员心连心的态度,通过宣传我院毕业生、附属医院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先进事迹,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专业本领,锤炼医护实干精神,用砥砺奋斗肩负起国家与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不负医学生誓言,不负医学生身份,为成为国家医护人才储备军而奋斗。”

学院团委书记张扬表示:“我们通过集中组织,开展线上团课组织各团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同学们精神更加饱满,信念更加坚定,他们表示在这场与时间持续赛跑的战“疫”中,深切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真切领略到伟大的民族精神与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人民必将战胜疫魔。作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的一名医学生,要始终秉承“好学力行 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始终践行“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学思践悟,知行互发,守好学生本职,坚持学习,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国家的需要中,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卫士。”

疫情牵动人心,作为医学生,我院广大学子积极积极争当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刘翔宇同学在村里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耐心讲解疫情趋势、防护及注意事项等,她说:“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我觉得我们正处于学习中的医学生,虽然无法奔赴抗疫一线,但可以就目前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践,为疫情防控尽一己之力,此外,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品性修养,怀揣为祖国、为人民付出奉献的热情,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发挥自己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宣传处 张伟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