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人民战役,党旗飘扬》我院组织开展云上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2-24

2月12日,我院全体辅导员借助网络与身处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准时相会于云端,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人民战役,党旗飘扬》网络视频、组织学生在线讨论的方式,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视频的学习讨论。

思政部代长彬主任感慨地说:我们看到了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党和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不畏险阻,共同努力,迅速汇聚起防控疫情斗争的强大力量,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一定能打胜这场疫情疫情防控阻击战。

6666.jpg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陈旭同学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医护人员纷纷驰援武汉,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用自己专业和敬业,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一位位“最美逆行者”,让我们医学生备受感动和鼓舞,我们应该把感动化为行动,学好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公共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线交流中,有的同学还介绍自己在家乡成为社区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有的发挥医学生特长为亲朋好友普及防疫知识、有的主动参加义务献血活动、有的组织同学建立学习兴趣小组等等,大家纷纷表示要相应学校号召,绝不提前返校,宅家不停学,面对疫情,勇敢承担起一名医学生应尽的社会责任。

6665.jpg

今年的开学典礼虽然简单,当很隆重,传达了党和国家的重要指示,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展示了学院对广大师生的深切关怀和期望,坚定了师生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工作的信心!是我院深入贯彻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抗击疫情”作为鲜活教材,把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规则教育、爱与感恩的教育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凝聚人心和力量,引导广大师生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的生动一课。(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