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再出征,为了最美的凯旋
发布时间:2020-02-21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今日,我院又一位英雄参加安徽省第七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逆行”出征武汉,请记住她的名字——王亚静,她是我院第二批驰援湖北的“最美逆行者”。

65.jpg

(王亚静同志驰援武汉出征仪式)

2月20日上午,我院为第二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举行出征仪式,为我院又一位“最美逆行者”呼吸内科护士王亚静壮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忠、县卫健委主任李绍敏、县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医护人员参加出征仪式。

在出征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成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王亚静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她早日平安凯旋。他希望王亚静抵达武汉后,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坚决服从医疗队和上级指挥,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交锋,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反映,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就是她的强大后盾,会为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据悉,王亚静参加的安徽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将于2月20日下午16点10分登机前往武汉!

“到了那边,一定要服从指挥,务必照顾好自己,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归来,有什么困难及时跟医院反映,医院就是你的坚强后盾!”这是医院领导、科室负责人、科室同事们临行前的一遍遍叮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紧急的征召,没有太多的时间与同事、家人告别,有的只是临行前的不舍。

致敬王亚静!致敬所有战斗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

655.png

王亚静,出生于1989.11.21,合肥肥西人,群众,高中就读上派肥西中学,08年高考,深受汶川地震医疗支援的影响,所有志愿均填报医学院,08年至12年就读于安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13年6月于肥西县人民医院参加工作,13年10月由骨科调动至呼吸内科,工作至今。18年获科室先进个人,19年学习市老年专科,12月参加合肥市科普巡讲比赛,获优秀奖。 她平时工作认真积极,服从安排,2017年担任科内实习生总带教,2018年因科内人员集中生育,人手紧张,休产假98天后,主动返岗并放弃休产假,2019年担任科室总质控员及轮转生带教。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创新,为科室工作献计献策。 她的爱人是基层乡镇府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做网格化乡村防疫,也很支持她的工作。

目前,我院已派出三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分别是:于海涛、陈佳辉、王亚静。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向他们致敬!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再出发,这些逆行的背影最美丽

盼平安,家里有一双双期盼的眼神

待凯旋,只要万众一心,我们一定会胜利

等你们平安归来,再看繁花盛开!

(来源:附属肥西医院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