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处召开疫情防控第二次全体学工人员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18日下午, 学院学生处组织全体学工人员召开疫情防控第二次电话会议,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学生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李洁主持。

会议听取了辅导员关于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全体辅导员从班级学生疫情摸排,开课前召开班会情况,寒假期间是否有学生出现家庭重大变故,班级线上教学开课情况反馈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盛丹丹、邵楠楠两位老师就近期学生情况摸排、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网上教学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团委书记张杨对本学期通识选修课的组织工作,开展线上主题团日特色活动立项筹划与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他特别要求大家,非常时期应尤其注意提醒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确立正确舆论导向。

李洁带领全体学工人员学习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任,切实做好“八个到位”,“五个一律”,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

李洁针对目前“老师线上办公教学、学生线上学习”的情况,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大家利用网络媒体,创新工作形式,积极主动切入到班级学生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她指出学生健康情况的每日摸排及上报工作仍作为重点工作,不可放松大意。她强调各辅导员要积极配合线上教学工作,及时对学生的网络学习出勤、对学习状态和效果进行监控与反馈,配合线上教学的顺利运行。她还特别提醒对于在疫情较重地区、假期家庭有重大变故等特殊情况的学生,辅导员要主动关心,保持和家长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学生情况。

本次会议及时传达了省厅和学院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的精神,明确了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了学工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学生处 夏中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