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90后护士两次请战进“疫”线
发布时间:2020-02-20

未标题-1.png

“护士长,我要去感染楼,我没有结婚,一个人在家不怕交叉感染。”1月25日,大年初一,正在忙碌的康复科护士长李小杰没有想到,主动请战前往“疫”线的是未满27岁的护士何加文。

刚值完大夜班回到家的何加文,听说科室选派护理人员前往感染楼工作,护士长选择了年资较高的老师去,老师家中的孩子才一周多,孩子需要妈妈。她说:“不行,我要去。”于是立即给护士长打去了电话。护士长并没有因为她的主动请战而改变主意,她的老师也说:“你还年轻,工作经验不够丰富。”但是她并没有放弃,“磨”了将近一个小时,护士长终于同意了。

当天进入感染楼三楼,晚上她值大夜班,有一位确诊患者需要转入三楼进行隔离,她说:“开始的时候斗志昂扬,听说有确诊患者感觉有点紧张,见到后,发现是和我妈妈一样的阿姨,就不怕了。”冬天的晚上很冷,由于没有空调,她冻感冒了,由于重感冒她一直没有接触病人,工作三天后,病人转至蚌埠,医院安排她回家观察。她说:“这次抗击疫情,由于重感冒,没有直接去护理患者就退下,是我的遗憾!”

“护士长,我想回去工作,再去感染楼。”休息两天何加文再次请战。

1月30日下午,收到护理部的通知,再次前往感染楼。她说:“第二次,我准备的更充分,信心满满!”这次进入隔离病房,患者有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有自闭症的小姑娘,有忧郁症的阿姨。自闭症的小姑娘,年仅20岁,刚到隔离病房的时候不说话,一直哭,可能是陌生环境,陌生的人,让她有点害怕,每次我们医护人员进去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和她沟通,哭的时候给她擦眼泪,鼓励她的时候轻轻的握住她的手,渐渐的小姑娘肯说话了。

她说:“在隔离病房工作的这几天,感谢团队里各位老师的照顾,我相信‘乌云上面有晴空,风雨过后是彩虹’现在我们康复科成为了发热患者观察病房,医护人员又成为了守护一线的战士,回去继续坚守阵地,绝不懈怠!”

(来源:附属怀远医院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