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连线武汉:虽然睡意浓浓,但我不敢睡觉…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19日,今天的班是来方舱医院第一个凌晨两点的班,跟平时一样,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口罩压着呼吸都有点费力。我在交过班后例行巡视了一遍病区,看着此刻熟睡的他们,不禁感叹!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他们都在家里陪着自己的孩子与家人,幸福得生活着。对于我们这些外地吃货而言,也许都在期待着武汉小吃,期待着三四月份盛开的樱花吧!

77.jpg

(值守一夜的医疗队队员)

夜晚的时间过得很漫长,犹如此刻的武汉按下了暂停键。在这里虽然工作强度不太大,但穿着防护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干起活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还得时刻关注着自己的动作所带来的风险,这点比不上在自己科室上班,平时虽然累,但如果大夜班来一个病人,忙着忙着时间过得倒也挺快。

凌晨的方舱医院,还是有点冷。而此刻的我,坐在椅子上,虽然睡意浓浓,但不敢睡觉,我怕一睡着就会感冒,只能在原地来回走动,给自己增加热量。而此刻耳朵也越发生疼,就这样夹杂着痛与睡意熬过了一夜,下班后发现自己的耳朵已然流血了,同事看到后问我,都这样了怎么还能戴口罩,不疼吗?我笑着对他说,没事忍忍就过去了,就好比这武汉,一切都是暂时的,等疫散花开,我们一起来看最美的武汉!

(来源:附属肥西医院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