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抗击疫情:重症隔离病房,我们的战场
发布时间:2020-02-19

“我愿意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必须承担起责任,跑向‘疫’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9.jpg

(王新建准备进入隔离病房)

王新建,重症监护室助理护士长,在接到通知前往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ICU)进行抗疫支援的那一刻,他全身充满了责任感和荣誉感!

他的孩子刚满11个月,不能守护在孩子的身旁感到很愧疚,但是,他说,前往“疫”线,我不后悔,等孩子长大后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为能有我这样的一位父亲而骄傲!

99.jpg

(王新建在统计病人血糖、体温和尿量)  

在重症监护室隔离病房工作的强度和压力都非常大,但是我会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没有国,哪有家!只有国家繁荣安定,我们的小家才会幸福美满,在这个危急时刻,能够为国家和社会付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陈翩翩,重症监护室护士,之前都是通过网络在关心着前线,当自己背着包跨进医院大门的那一刹那,原本平静的心有了一丝激动和紧张,我真的来到了一线,身为白衣战士,我责无旁贷!    

“小宝,蚌埠的病人比较多,她们人手不够,妈妈要去帮忙。”

“爸爸不是去了吗?爸爸是病毒不能回来了,你是不是也要去好久?”

听到女儿的话语,陈翩翩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她的爱人也在蚌埠发热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直没有回家,舍小家为大家,她“疫”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承诺。

999.jpg

2月14日,她穿上防护服,一遍又一遍的确认穿戴是否完整,虽然里面只穿了单薄的手术衣,但是穿上防护服后还是很闷热的,全副武装以后身体不停的出汗,透过眼罩和防护面罩,看着镜子里有些模糊的自己,今天的她格外美丽,把漂亮的衣服换成了防护服,把对待爱情的浪漫奉献给了护理病人。 

他们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使更多的危重病人平安回家!

(来源:附属怀远医院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