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连线武汉:一封来自武汉的入党申请书(一)
发布时间:2020-02-17

“此刻,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严格要求自我,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这是附属肥西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陈佳辉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2020年春节前,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中国大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附属肥西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团结一心,纷纷请战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全民战役中,党员干部带头冲,积极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他们的精神深深感动和鼓舞了身边的所有人。在他们的影响下,陈佳辉在科室内第一个报名要求参加支援武汉医疗队。

2020年2月9日,作为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的陈佳辉(重症医学科)毅然奔赴武汉。在抵达武汉后,经过培训便进入武汉市经开区体育馆方舱医院,参与一线救治工作。在方舱医院,他看到了广大共产党员奋战在战“疫”一线,不畏生死,不畏艰难,勇敢逆行,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使他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在高强度的工作结束后,他利用休息时间,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未标题-1.jpg

(陈佳辉的入党申请书)

在入党申请书中,陈佳辉这样写道:

“此刻,向党提出申请,并不是心血来潮,虽然以前在大学的时候,没想过入党,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我备受鼓舞,我看到他们在一线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明白党员是什么,他们身上那种无形的光环,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同时也坚定了我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的信念”。

“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举全国之力,保优质资源支援武汉,此刻我来到武汉,我想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帮助患者解决问题,服务好每一个患者…我会努力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经受考验,接受组织的指挥和统一调度,努力发挥南丁格尔精神,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0003.jpg

此刻,战斗在疫情最前线的陈佳辉,秉承着南丁格尔精神,在战“疫”一线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这封来自战“疫”火线的入党申请书更是一封决心书,面对看不见的敌人,他挺身而出,站在前线,用热血书写忠诚,用坚守履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这封入党申请书就是他甘愿为人民群众付出的真心。致敬陈佳辉!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附属肥西医院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