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连线武汉:进舱的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0-02-16

连线对象:附属肥西医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陈佳辉

时间:2020年2月13日 18:17

地点:武汉

题记:于海涛、陈佳辉是我院参加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也是我院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他们于2020年2月9日19:30分到达武汉,2月13日上午进入武汉市经开区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工作。以下内容由我院援鄂医疗队队员陈佳辉提供。

04.jpg

 2020年2月12日晚十点多,接到通知,合肥医疗队将于2月13日早晨8点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工作,每天实行4班制,每个班次6小时。

      接到这个通知后,平时晚上倒床就睡的我顿时睡不着了,辗转反侧,激动的是终于可以上战场了,却也有一点紧张,怕自己做不好。那一夜,体会到了长夜漫漫的滋味。

05.jpg

迷糊中闹钟响了,已是早上六点,收拾好东西,七点坐上了车,20多分钟后来到了武汉经开区体育馆方舱医院。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更换了防护服,进入了院区,与每个区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接。我接管的是K区,有33位轻症患者。我的主要任务就是给病人测量体温(每6小时测一次),如果有发烧的情况,就密切监测其体温变化,要嘱咐患者多喝水,给他们分发每日的口服药,中午给他们送饭,遇到患者情绪不稳定时,及时给予开导。我对我的每一名患者说,大家有什么需求,都可以随时跟我说,心里难受、哪里不舒服的,都要及时告诉我,大家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坦然面对,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点出院。

06.jpg

我扫视了一眼我接管的K区,看得出来,大家都很乐观,都在积极的配合着治疗。忙碌了一上午,加上是第一次穿防护服,感觉有点闷,不透气,护目镜起雾厉害,眼罩中都是水蒸汽,但还是可以模糊看得见,耳朵被口罩勒的很疼,我恨不得立马摘下来,那一刻,我真的很想早点下班,但想想还有那么多的患者需要我去照顾,且这一切才刚刚开始呢,想想那些已经坚持了一个多月的老师们,他们更不容易,打心底里由衷的敬佩他们,那么,我这点不适应又算什么呢!坚持,坚持,再坚持,等一切都熟悉了、适应了,也就好了。在来之前,我也是这么给自己鼓劲加油的,也是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于是我在心里再一次给自己鼓劲加油!

很快,我与自己管理的K区患者熟悉了。中午给他们送饭的时候,有个阿姨问我,你们什么时候吃饭,我说我们得等到下班才能吃饭,阿姨给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说,小伙子辛苦了!此刻,我觉得耳朵不那么疼了,心里暖暖的。

下午与下一批队员交接班的时候,方舱医院已经住了五百多人。回到酒店已然五点多了,回想即将过去的这一天,虽然很累,但非常充实,接下来还需继续加油!

(来源:附属肥西医院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