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何丽瑶:入党誓词写在抗疫一线 ——来自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毕业生的报道
发布时间:2020-02-13

疫情就是命令

“有没有人志愿支援武汉?”1月26日,刚刚正月初二。下午5点,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的毕业生,宁德人民医院护士何丽瑶的手机里突然收到了一条信息,那是护士长在微信群里发布的招募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志愿者的通知。

“去,我一定要去!”来不及多想,正在值班的她,立即给护士长打电话,表达了自己坚定奔赴武汉的意愿,便动身回家进行准备。

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何丽瑶的心也与武汉人民紧紧连在了一起。连日来对疫情新闻的关注,何丽瑶深深明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5点接到招募通知,5时30分赶回家里收拾行李,6点前赶到医院集合,7点从宁德出发前往福州,急匆匆踏上驰援武汉的行程,她义无反顾地成为了春节假期中的“逆行者”。

短短的两个小时,从收到通知到集结出发,这个93年出生的小姑娘,来不及和亲人好好道别,来不及吃上一口家里的饭菜,甚至来不及找几件像样的衣服,就完成了从主动请缨到奔赴疫区战场的过程。

爱笑的90后

2012年,励志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何丽瑶考取了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并担任12级护理专业乙大班班长。

大学期间的何丽瑶,和邻家女孩一样,爱喝奶茶、爱逛街,也会和室友们一起在“卧谈会”上畅聊自己的青春偶像。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学霸班长”却是同学口中的“婆婆嘴”、“好人缘”,她会不厌其烦的督促大家做早操、学太极、练操作,也会机智的通过“王者荣耀”拉近与男生的工作距离。身为班长她有着极强的集体荣誉感,为完善班级活动方案她会拉着班委一起“头脑风暴”,也会到现场为比赛的同学鼓劲加油。2016年毕业后,她顺利考取了宁德人民医院,实现了自己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的梦想。 在工作中,她虚心请教有工作经验的老师,练就出了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稳健的心理素质,受到同事和病人的一致好评。

000000.jpg

(图:右一何丽瑶)

得知何丽瑶主动请缨支援武汉后,她大学期间的辅导员董婧婧老师也十分感动。“何丽瑶是个十分爱笑的女孩子,远远地就能听见她爽朗的笑声,无论多么难的事情,她都能用积极的心态去化解,阳光地面对生活。她总是用她乐观的基因感染身边的人。真心希望她在抗疫一线能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把入党誓词写在抗疫一线上

出发前,何丽瑶郑重地向医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1月29日凌晨1时,何丽瑶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口罩、手套、护目镜,做好消毒措施,穿过层层“关卡”进入隔离病房,开始了她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的第一班岗。

000000000.jpg

(图:中间何丽瑶)

“当真正踏入病房的时候,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做的也都是平时熟悉的工作,没什么太大区别。”何丽瑶用轻松的口吻描述着她的工作。但实际工作却一点也不轻松,甚至容不得半点马虎。由于所在的病区都是确诊或高度疑似的病人,一不小心就有被感染的风险。为了节省防护服,在工作中她尽量做到不喝水,避免上厕所,为了穿戴防护服更方便,她和几个同行一起剪短了心爱的美发。

“有着四年大学专业学习和三年的临床上工作经验,我相信我有足够的能力去应对此次疫情,而且一定能够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何丽瑶在入党申请书上写道。

我们相信何丽瑶一定会不负众望,凯旋归来。为宁德人民医院争光,为母校争光。(翡翠路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