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克时艰,全力以赴阻疫情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决策部署,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将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全院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党委书记书赵良庆和执行院长王可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工作组、预防筛查组、后勤保障组、宣传与健康指导组四个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有效应对处置疫情。

科学精准施策,建立防控体系。学院多次召开专题电话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部门文件精神,积极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科学防控,联防联动。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联系师生全覆盖,准确掌握教职工和学生假期行程、身体健康状况等,建立疫情防控数据台账,确保上报数据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加强校园管控,实行24小时严格管理,加强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并制定《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值班表》,由院领导带班,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强化宣传引导,坚定防控信心。学院坚持宣传预防与措施预防并举,通过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团委微信公众号、QQ群等线上平台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指南等防控知识,引导全体师生科学防御、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着力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发表《致临床医学院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致附属医院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坚定师生防控信心;学生充分展示医学生风采,拍摄防护视频,组织线上活动,全员参与防控“战疫”。

全面统筹协调,保障教学运行。面对疫情,学院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及时做出了延期开学的决定,并积极统筹协调,做好“停课不停学”,下发《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和《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学生在线学习的通知》,由授课教师以直播授课、慕课、线上辅导答疑、线上测验,讨论等形式灵活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切实保障教学进度不受影响。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学院各部门各尽其责、积极作为,努力形成合力,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全体师生将始终与全国人民一道,风雨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防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