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抗击疫情,学工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8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的平安健康,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学生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多措并举,组织学工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了解学生假期动向,关注涉及重点地区学生情况。

全院详细摸排学生寒假去向,了解学生寒假经历、家长联系方式等,通过统计掌握学生动态,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基础信息。对于途经武汉、与武汉返乡人员有接触的学生重点关注,了解学生状态的同时,也送去了学院的关心和温暖。

利用现代信息手段、网格化管理,实时掌握信息。

克服假期工作困难,召开全体学工人员微信电话会议,严格要求全体辅导员每天中午12:00前上报学生疫情摸排日报表,如果出现异常情况需第一时间上报。要求辅导员务必联系到每一名学生,准确掌握信息,如有瞒报、漏报等情况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辅导员们放弃假期休息时间,24小时在线联系同学,通过建立班干群、寝室长群、不同地域学生群等方式,实施学生信息网格化管理,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发布学院重要通知、疫情防控知识。召开班干、寝室长微信电话会议,把学校的要求、通知、关心传达到每一位同学。 

运用网络宣传阵地,加强正面教育引导。

学生处及团委号召全体学工人员,通过各种网络平台推送《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致全省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这些谣言不能信!》等内容,传达学院《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通知》、《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等文件。团委推出《防控疫情,安医大临床医学院青年立即行动!》,呼吁全体师生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教育学生坚定政治立场,理性辨别网络声音。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积极与辅导员保持联系,服从学校安排。

强化心理辅导服务,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为减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肺炎疫情对学生心理造成的影响,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面向全体学生针对疫情引发的心理困扰、心理问题,寒假期间即开通网络心理辅导服务。帮助同学们特别是疫情比较严重地区的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战胜疫情。

发挥医学生特长,开展社会调查。

团委及时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期间学生社会责任实践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学生在充分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结合此次疫情,从“公共卫生制度”、“公共卫生安全”、“先进人物事迹”三个角度搜集整理资料,撰写社会调研报告,并变身家庭防疫宣讲员,为家中长辈与亲朋好友讲解如何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充分参与此次“战疫”。

单独.jpg

召开团干线上会议,号召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团干会议要求,团干对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全面宣传此次疫情的相关要求,团委老师分头组织召开学生会、大艺团、青志联等学生社团微信电话会议,开展拍摄疫情防护宣传小视频、为武汉募捐、“宅家锻炼的五禽戏”等,积极宣传和组织同学们抗击疫情。

通过系列举措,与学生建立了顺畅的联系渠道,学生整体情绪稳定,思想状况良好。相信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