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疫情当前,守土尽责—学院后勤防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院党委和学院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后勤管理处作为学院的“大管家”,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把疫情抵御在校园外,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后勤管理处及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领导小组和以党员为组长的疫情排查、安全保卫、水电保障、物资采购、公寓值班5个工作小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后勤及各项目单位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领导小组主动思考,认真布局,做到问题有抓手,措施有方法,执行有力度。工作小组积极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

疫情排查组关注部门员工及项目单位员工假期去向和动态,如有异常及时报告,加强健康宣教, 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进行宣传,对寒假在校值班人员发布预警提醒,汇总各工作小组、项目单位员工疫情排查情况发总值班群并报送至院办。

安全保卫组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封闭校园大门,禁止一切非值班人员和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物业负责人24小时驻守校园,每天对保安室、宿管办公室、监控室、食堂三楼进行消毒通风,坚持每日“零报告、日报告”制度。

水电保障组实行24小时轮值,保障水电畅通,并于寒假前关闭各栋楼中央空调电源。

物资采购组寒假期间不畏疫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积极拓宽采购渠道,购买和储备口罩、酒精、洗手液、84消毒液、红外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

公寓值班组实行24小时轮值,对宿舍进行消毒,并调整出25间空宿舍作为隔离房。

在校值班人员都能严格执行测量体温、戴口罩、消毒、不窜岗等工作要求。

学院党委赵良庆书记时刻关注在校值班人员的身心健康状况,要求大家在做好总值班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执行院长王可、院长助理吴宏东分别到校检查慰问,叮嘱后勤一线值班人员量体温、戴口罩、常洗手,勤消毒,以主人翁的姿态,守护好校园。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后勤一线人员放弃了休假,他们是光荣的,是值得信赖的,是最可爱的人。(后勤管理处 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