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面对疫情,药学系召开线上特殊周例会
发布时间:2020-02-05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肆虐,为了控制疫情,避免交叉感染。学院按照教育部延迟开学的通知和“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文件精神、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药学系就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和答疑等教学准备工作,于2月4日下午3点在药学系微信工作群召开线上周例会。药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兼药学系副主任汤冬生主持会议。  

       会上主任助理袁明博士首先发言,汇报了线上教学讲稿、教案、PPT、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书的准备情况;系秘书张彬彬汇报了教学准备,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参加“雨课堂”培训和使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程永凤博士就教学准备、“雨课堂”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作了汇报;许哲浩老师汇报了寒假期间的各项教学准备情况;产假在家的江传玲老师汇报了假满后承担的教学工作准备情况等。会上,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就线上教学提出自己的见解。      

       会议前教师们将准备的线上教学电子讲稿、教案、PPT、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书上传到药学系防疫QQ群,供教师们互相借鉴、学习、交流。

       汤冬生就如何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那些好的建议,保障线上教学效果的举措等,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并就下周线上集体备课、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和近阶段的各项工作作了部署。

       汤冬生强调,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疫情。要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学习和接受互联网知识能力强的优势,积极探索、创新线上教育教学新模式,为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贡献力量,为今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积累经验。(药学系 许哲浩 汤冬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