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4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形势严峻,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安徽省也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治战。按照党中央和安徽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学院第一时间发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在此基础上,为确保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此,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防疫措施,保障健康安全。

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做到以身示范,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寒假期间尽可能避免个人和家人外出走亲串友,做到非必要情况尽量不出门。若不得不出门,则应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或其它防护用具。学院鼓励同学们发扬医学生特长和专业知识,主动为身边亲友科普防治知识。同时,要注意家庭日常卫生,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打扫、勤通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防治疫情做出切实努力。

二、及时自检自查,主动响应报告。

同学们应积极配合学院、当地疾控部门做好排查工作。保持日常自检自查,如果出现发热、干咳、胸闷、乏力等明显症状,请佩戴符合防护要求的口罩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工作。如自身接触过感染、疑似等高危病例,应主动申报隔离,并将自身情况及时、准确地反馈给辅导员老师,便于学校及时跟进和提供相关帮助。

三、发挥青年力量,助力网络文明。

同学们应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报道,明辨网络舆论是非,保持理性和客观思考。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确保自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多宣扬科学、客观、公正的宣传报道。作为医学生更应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积极遏制假消息和谣言在亲友中扩散。

四、遵守学校规定,不得提前返校。

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的各项规定,在未收到返校的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由于疫情变化的未知性和不确定性,请同学们务必与辅导员老师保持紧密联系,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发布的相关讯息。

五、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为有效保障同学们新学期学习任务完成, 2020年2月13日开始,学院按照“标准不降、形式多样、方式灵活”的原则,由授课教师以直播授课、慕课、线上辅导答疑、线上测验,讨论等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请同学们根据授课教师和课程安排,主动开展课程预习,积极参与线上互动,提交课后作业,配合教师完成线上学习任务,最大程度避免因开学延期对学习造成的不利影响。

六、合理安排时间,调整身心状态。

同学们应深知,当今疫情虽肆虐,但并非不可控。请同学们务必保持理性,切莫消极颓废或者因不安而忙乱。学院已开通与疫情相关的线上心理辅导,通过QQ语音或文字咨询、邮件回复等方式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咨询专用QQ号:2574418318(昵称:安医大临床医学院成长加油站)、邮箱号:2574418318@qq.com,咨询时间为每天下午15:00--17:30.

同学们,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请大家多一点耐心,多一些理性,多一份韧劲。让我们团结一心,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服从学校和老师的安排,将倡议落实为实际行动。让我们众志成城,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医学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生处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