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致附属医院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0-02-04

附属医院全体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

       庚子交替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春节余庆戛然而止,打破了安定祥和的气氛。作为医务工作者,你们勇担医者使命,主动向疫情宣战,坚守岗位、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此,我院全体师生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第一时间成立院内医疗救治专家组;你们坚守在预检分诊台“侦查”疫情;你们抢着进入离病毒最近的感染病区。我们看到了,你们脱下防护服和口罩后的凌乱的头发和深深勒痕;我们听到了,你们没日没夜奋战一线后嘶哑的声音。你们以实际行动筑起护佑生命的屏障,深刻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医学精神。

       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民退避,而你们辞别妻子、丈夫、父母、儿女,上演着“最美逆行”。附属肥西医院接到上级要求选派人员参加援鄂医疗队的命令。30分钟,收到了几十份请战书。90后男护士陈佳辉要求第一个报名“科室的同事基本都是女同志,她们有家庭有孩子要照顾,我是男同志,我比她们方便”。刚参加工作不久的95后赵鑫孺发微信到护理部,“老师,我可以去参加支援武汉医疗队吗?我以前就是在湖北上的学”。一句句,一字字,让我们动情。

       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大年初一,附属怀远医院防保科科长张群重感冒发烧39度,晚上8点接到紧急通知需要前往医院,她奋不顾身。她的儿子说:“妈妈,我和爸爸都支持您的工作,但是,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做好安全防护,我们等着您回来!”附属肥西医院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呼吸内科王亚静同志参加援鄂医疗队。可谁又知道,她既是年轻的妻子,更是一个2岁孩子的妈妈,她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前行。

       你们是医学生的榜样 你们不顾个人安危,迎面出击,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你们坚守岗位,放弃休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肩负起天大的重任,肩负起战士的使命。“说不累是假话,可为了当初的医学誓言,更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我们义不容辞”附属肥西医院专家组组长孙自福的话语,情真意切。

       你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听到你们每次在进入感染区前毅然决然大喊的“加油”;听到你们“绝不落后,听从医院安排,随叫随到,不计报酬”的铮铮誓言;听到你们上阵前紧锣密鼓地会诊和深入细致的病情交流;让病人安心,让人民放心。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多一分担当,疫情就少一分肆虐。希望身处前线的你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定必胜信心,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救治好患者,保护好自己,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春暖花开时,平安凯旋日。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衷心祝愿全体医务工作者健康平安、工作顺利!                                                           

中共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委员会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