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院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1-02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院全体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激发斗志加油干 不负韶华再前行

辞旧迎新之际,收获的欢喜振奋人心;砥砺奋进之路,美好的憧憬激荡共鸣。在2020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习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全面回顾过去一年中国人民奋斗的心血和汗水,满怀信心展望新一年的发展图景。言之谆谆话发展,情之切切系民生,在我院全体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斗志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前行,为学业进步打好基础,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学院二楼一间教室,晚上7点,学院组织网络播放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吸引很多同学认真观看。习近平主席讲述过去一年来,去了不少地方,“祖国各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很多同学表示感同深受,来自阜阳的徐少鹏同学表示:“以前回家要坐公交、地铁、大巴很麻烦,现在12月份阜阳高铁和合肥地铁3号线开通,无缝对接,回家更方便了。”辅导员刘旭冉则为祖国繁荣强大而自豪,“感觉生活在中国挺幸福的。”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学院各系部、职能部门深切感到,新年贺词字字千钧,浓缩了我国新时代奋斗者的辛劳和收获,“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宣传处处长华德耀表示:“70周年的恢弘惊世的盛典萦绕心头,让我们更加笃定前行在美好的东方。”2019年,我院以踏实奋进的精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以崭新风貌的姿态开启新校区的建设,以立德树人的使命造就我院的教育之魂。18级临床九班梅子涵表示“经过努力,大学英语四级过了,明年六级在向我招手。”

罗忠是学院财务处的一名教职工党员,习近平主席贺词中一句朴实的“我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似一股暖流,温暖了他的心,“习主席最牵挂的还是人民群众,吃的好不好,生活的怎么样,前一阵子猪肉涨价,影响到大家生活,现在已经逐渐缓和。”

习近平主席的贺词真挚热切,“不同凡响的中国力量”等人民群众耳熟能详的词语,引发热烈反响和共鸣,赢得热情点赞,也激发着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习主席每年新年贺词总有很的话让大家记住,比如今年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时间不等人,在当下有限的时间创造无限的价值,踏实地度过每一秒,才能不辜负生命。全院师生祝愿学院越来越好,大家愿望都能够达成,激发斗志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前行,新年快乐!(文/宣传处 张伟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