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务处组织系部专家开展试卷质量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考试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是检验教师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方式,也是教学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命题、评卷、试卷分析、试卷装订等工作更加规范,11月12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试卷检查工作,下午对检查试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教务处处长曹殿洁、各系部主任、教授及教学联络员参加了试卷检查,试卷检查工作由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主持。学院纪检部门全程督查试卷检查。

meitu_1.jpg

本次试卷检查是在各系部自查和检查的基础上,教务处组织专家对2018-2019学年各专业的试卷进行抽查。检查内容:试题范围、题型结构;试题难易度、试卷份量;参考答案、评分标准;评卷质量、评分准确性;成绩分布、试卷分析;试卷管理、巡考记录;试卷装订等方面。专家们按照10﹪的比例抽查了2018-2019学年各学科考试试卷,并做了详细的记录。汤冬生对本次试卷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归类和总结,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系部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整改。

meitu_2.jpg

通过试卷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工作,规范了课程考核,对创建优良考风,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推进课程考核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有着重要的意义。(教务处 王璞 汤冬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