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大学生宣讲团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9

为使广大学生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11月6日晚,在院团委组织下,“初心·使命”优秀大学生宣讲团宣讲活动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宣讲的主讲人为安徽医科大学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薛乃瑞和安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崔忠伟。

宣讲大学生1_副本.jpg

宣讲围绕厚植爱国情怀、立志精医报国和共筑中国梦三个主题展开。薛乃瑞提出爱国的三大意义:爱国就是爱中国共产党,爱国就是爱中华民族,爱国就是要为人民奋斗;呼吁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援引为师教书育人、为医救死扶伤——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党支部书记、儿科学教研室主任范晓晨老师的光荣事迹,诠释爱岗敬业,并提及医学生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崔忠伟通过四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号召学生们“共筑中国梦”,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提升自我,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全景_副本.jpg

此次宣讲,对于学院学生来说,是一堂印象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更是一次积极进取的励志教育,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深刻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将“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立为基本准则,在学医韶华中,不造就良医医初心,牢记精医报国使命。(撰稿:邵逸梅 牧文涓 拍摄:仝静雅 朱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