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6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办工作人员、思政部教师及部分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555.jpg

思政部教师代长彬以《中国之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并谈及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高校治理体系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我们应该结合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自觉地将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学院教育改革、完善学院治理的行动指南和强大动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赵良庆指出四中全会就国家制度建设科学地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作为高校工作者,既要提升思想站位,又要扎根学院实际,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逐步完善自身治理体系建设,提升自身治理能力,逐步实现工作规范化。

会议还交流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对着党章找差距、对着岗位找差距,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思政部 代长彬 党办 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