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关心青年教师工作与生活、思想与成长;了解青年教师的意见及建议,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群策群力。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常务副院长叶冬青、院长助理吴宏东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青年教师代表齐聚一堂。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纷纷围绕教风学风,教学教研、师资培养、职业发展、服务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畅谈工作感想和心得。教师代表们认为学院良好的育人环境、和谐的人际氛围、对青年教师的爱护和培养为自身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空间和动力;教师们表达了作为教师的使命感、对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参与科研,向优秀老教师和导师制导师学习的渴望;教师们还就学院的信息化建设、实验设备共享、智慧课堂建设、跨专业教师交流及个人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院领导与青年教师进行互动交流,对教师代表的积极发言予以肯定,并勉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叶冬青指出教师的首要任务是教学,教师一定要练好教学基本功。并以自己的教学之路为例,要求青年教师认真琢磨教学;对于科研,要立足当下,有针对性开展科研。 王可从“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发展规划与目标,强调我院依托集团办学,发展前景广阔,同时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将为教师提供更为优质的平台和发展空间。

赵良庆总结讲话指出,教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应关心、关怀、关爱青年教师。青年教师要“站好三尺讲台”,围绕“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高等教育强国”战略的实施,为办好临床医学院献计献策,促进个人的提升和学院事业的发展。(人事处 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