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18级护理专业学生见习临床护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9

临床见习是护理专业学生走出教室,迈入临床的第一步,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桥梁,也是《基础护理学》课程教学的重要环节。为强化基础护理专业实践技能教学,切实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更好的达成专业培养目标,10月24-27日,学院18级本科护理专业同学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在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新区)圆满完成了为期四天的临床见习活动。

22.png

本次见习主要内容为熟悉病房环境、设施、工作人员、护理程序、护理工作特点。在带教老师指导下,见习无菌技术操作、常用注射法、静脉输液法、输血法、各种标本采集、氧气吸入法、吸痰法、导尿术、灌肠法、口服给药法、口腔护理、皮肤护理、饮食护理、消毒隔离措施、医院文书书写等。

见习第一天,四附院护理部主任张会针对同学们见习期间需要遵守的规章制度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明白了医院的有关规定,规范地进行临床见习。

33.png

见习期间,同学们认真履行见习护生职责,严格考勤制度,按时参加护理病房早教班、护理查房,熟悉病人病情,科室带教老师按照护理部要求完全脱产带教,针对专科护理要点逐一细心讲解,以临床案例为例,教会学生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临床实践技能、锻炼临床思维能力,要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881.jpg

为期四天的见习活动,同学们勤奋好学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带教老师的一致认可和肯定。通过此次临床见习活动,学生们将课本的理论知识与医院的临床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临床实践促进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临床护理人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同学们的职业思想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令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促进他们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护理系 李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