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分享交流、助力成长”2019年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6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辅导员掌握学生管理工作方法,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全面发展,10月25日,我院学生处特邀安徽新华学院优秀辅导员姜宜婷、仝晓慧、李苗三位老师,为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开展了以“分享交流、助力成长”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活动。

8FBE225B00A2B89F673F68F68D51479F.png

学生处副处长李洁代表学院对三位辅导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三位辅导员的优秀个人事迹做简要介绍。

姜宜婷老师就班级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分别从学生干部的遴选、班风学风建设、宿舍卫生“文明养成”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心得体会,列举工作中的实例,生动鲜明又充满情感。她强调辅导员工作要从日常事务中找窍门、要依据学生特点抓特色、要为学生顺利毕业做好服务。

552D7E55DFF964FD26ADA60231717075.png

仝晓慧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心理工作经验,从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现识别、解决流程、危机干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整理了常见心理用药及其副作用、处理心理问题学生工作中温馨提示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分享。

李苗老师以《一路同行,与学生共成长》为主题,就学生科技创新类竞赛辅导进行了经验介绍,强调因材施教的重要性,也对自己的工作经历、成长感悟进行了分享。

培训结束后,我院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纷纷向三位老师虚心请教,三位老师也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就学生工作案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C5755277F10FDA15427B6D850C650AAC.png

李洁对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希望我院的辅导员们以此次培训交流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开拓创新,用爱心、责任心投入工作,做好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学生处 夏中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