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6

2019年10月25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持续推进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院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由思政部主任王兆良教授主讲的“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主题报告会。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教师、党员同志、部分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rrr.jpg

报告会上,王兆良讲授了“什么是主要矛盾、正确判断主要矛盾的意义、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主要矛盾及其变化、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依据及特点和抓主要矛盾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五个方面,并指出“在想问题办事情的方法论上也应当相应地有重点与非重点之分,要善于抓重点、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这也为我院基础医学部现阶段主要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方法论,即要解决好各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顺利开展教育教学这一主要矛盾。(基础医学院 杨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