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风皖韵进高校”黄梅戏专场演出走进我院
发布时间:2019-10-17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文化育人,全面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10月15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专场活动,在我院举行。院长助理兼学生处处长吴宏东到场与全校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88.jpg

吴宏东深情致辞,对“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来到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艺术的盛宴,更是美育的一种重要教育形式,一个引领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大学生艺术文化和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生动课堂。

委婉悠扬的小调逐渐响起,表演拉开了序幕。经典《打猪草》对花,曲调优美,清新自然,逗趣的唱词使人如沐春风;《巧二嫂》中极具趣味性和生活性的情节引得观众笑声不止,掌声不断;结合了现代元素的黄梅小戏《桃花谣》更是贴近生活,讲述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故土梦,家园梦;传统老戏《戏牡丹》简短精炼,意味深长,让现场观众再一次地品味经典;选段《女驸马》压轴登场,主角惊艳开腔,高超的唱功、精神饱满的状态引来掌声雷动。

DSC_6523(1).jpg

演出持续近一个半小时,整场戏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让师生们近距离地感受到黄梅戏艺术魅力,更加深刻地、直观地感受到了徽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享受了一场传统与现代交织的黄梅文化视听盛宴。

本次“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的举行,文艺工作者不仅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我院校园生活,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培养了学生对高雅艺术的趣味和鉴赏能力,还对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播与普及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文 | 记者团 向凡  摄影 | 过欣辰 )